秋枫寄上霜(秋枫霜)

限时回归

小号:
浮浪.SPRAY【END】

【乙女向】还有没有狼童话

赛尔号卡修斯乙女向




——

0.

“在遥远的地球有一个故事,叫狼童话”




1.

比起一直待在赫尔卡星,你更喜欢去宇宙四处游走


宇宙的广阔让它有无尽的可能性,每到一个新地方,你都记得带上些这个地方的特产,你好像总是忙碌的奔走在各个星球,但你的名字让赫尔卡星的大家并不陌生


偶尔老实在家的时间,你会待在雷霆守护局内整理更新守护局内的数据库


闲暇时候,拉上守护局内的大家喝个下午茶品尝下你新学的点心也是常有的事



“战神联盟,这个名字真是太好了”


卡修斯很自然的拿起一块点心就往嘴里塞,不厌其烦的向你重复着已经复述了很多遍的故事,那些成为超级英雄的,战胜邪恶黑暗的过往经历


“卡修斯,这已经是你这周第十六次重复这些故事了,不要太浮躁了,年轻人就该向我和雷伊多学学,成熟稳重的代表!”


似乎根本没兴趣在这些甜食清茶上面的盖亚在卡修斯还没说两句就出声打断了,一边还故作帅气的摆了个pose


缪斯抬眼撇了他一眼,依旧执着于手下的工作,不忘同时打击一下盖亚


真的,只一下,盖亚就像委屈的小媳妇蔫了,可怜巴巴的望着缪斯无声控诉她的冷漠


你抿着嘴忍不住笑出声来,卡修斯一脸幸灾乐祸的出口损人:“某人还是关心下自己的感情吧”


“搞什么搞什么,我是潜力股!况且你那故事我们都听了不下千遍了!有些不耐烦难道不是很正常吗?——不信问她!”


盖亚有些急了,喊着你的名字用手指着你就问


卡修斯眨眨眼,转过头来就可怜巴巴的看着你,黏糊糊的喊了声你的名字


“你是不会嫌弃我的,对吗?”


……好吧,盖亚确实很有理,但是你选择卡修斯


“嗯……如果是卡修斯的话……其实都没有关系……”



“哇——恋爱的酸臭味!”


“好了盖亚,你明知道她一定会偏向卡修斯的”


“真是幼稚……”


“盖亚,你有空和卡修斯拌嘴别忘了给你机车充电,明天巡逻可不要巡一半就从空中掉下来”



大家打闹一块时,你和卡修斯在一旁卿卿我我,卡修斯享受着你的摸头安抚,悄咪咪的将你围在怀里,头不老实的在你怀里蹭来蹭去


——像个小孩子一样


想到这里,你不禁笑出声来


明明你比他还小,这么看来倒像是你更成熟


“对了,在你看来,哪个故事最精彩呢?”


卡修斯突然抬起头,认真的看着你的眼


……你的思绪仿佛飘回某个冰雪天,在回忆中喃喃开口


“狼童话”


“什么?”


“……我还是最喜欢狼童话”你又重复了一遍




“带我去看看真正的狼吧,卡修斯”



2.

冰冷是这个荒凉星球的常态,一片白皑皑的雪地鲜少能看见植物和精灵


幼小的精灵像是被风雪裹挟着在大风里撞来撞去,你跌跌撞撞的向前走着,冰冷的温度时刻侵袭你的身体


寒季来的太过突然,你的族人匆匆的抛下一些拖累就赶紧找洞穴准备度过这漫长的寒季


在这冰雪天,所有绿色的植物都被埋在雪下,也覆盖了那些曾经满地可见的果实


温暖的洞穴只有强大的精灵才能占据,而你作为一个弱小的新生精灵,怎么可能会有力量去抢占?


眼前在不断发黑,一会又光怪陆离,你已经饿了两天,又不断的向前走,在这冰雪天内迷了路


好累啊……扑通一声你就倒在了雪里


你恍惚间看见了五彩斑斓的蝴蝶,


“拜托了……无论谁来救我……”


而后,你眼前一黑失去了所有意识,伸出的手搭在雪上,冰冷的雪依旧在不断覆盖你的身体,很快你就被埋没其中



3.

……是被热醒的


手搭上额头,眼皮沉重的抬不起来,好久才努力挤开一条缝


一个精灵将你完完全全围在怀里当抱枕一样,自己迷迷糊糊睡得昏沉


……?这是谁


你冷静的睁开了眼,细细的观察着把你整个抱在怀里的精灵


“哈……哎?你醒啦?”


似是察觉到你的注视,精灵打了个哈欠就醒了


“你还好吗,小家伙?看到你的时候你都被埋在雪里了,要不是我被绊了一跤你可能就要完蛋啦”


用着成熟的语气说着孩子气的话,你猜想着这精灵从哪来的——或许是途经这里?毕竟看他这个样子一点都不像本星球的精灵


卡修斯歪了歪头,两手就轻松把你抱起,左看看右看看,嘀咕了一句不会是傻掉了吧


“你——你才傻掉了!”


气急不过你,愣了一下就骂出口来


“原来是正常的!哎呀!——别踩我脸!”



啼笑皆非的场面过去后,好像只有沉默,你缩在角落里,沉默的抱住自己


“往过来点啦——离火堆这么远你不冷吗?”


卡修斯一手提着你的后颈就将你放在他的身边


你刚想反驳,但是望着那烧的炙热的火堆,抿了抿嘴,最终选择离他近了些


“我们要在这里待多久……”


“等暴风雪过去”


“那会是多久……”


“一小时?一天?可能一个星期也说不定”


你没听太清,你只知道你现在处境依旧糟糕,解决了冷,饿就成了无法避免的难题


可这里是没有食物的


你低着头抿了抿干裂的嘴唇,努力缓解着饿意,头晕眼花都要倒下一样,寂静的环境中,空气中传来一丝清甜


“别晕过去了……要是真睡了可不一定保证你能醒来,这个糖是我最后库存了,拿去吧”


糖纸是亮亮的,卡修斯指尖的热度从你的小小的手指尖那一瞬的触碰中传递,糖果好像是被一直攥在手中,黏糊糊的在糖纸上留下黏出丝的痕迹


你咂了咂舌,小心翼翼的舔了舔糖果


……是甜的


好吃,很好吃……


糖果是甜腻的,你是哭着吃下去的


“哎哎哎,别哭啊,要是脱水了怎么办……”


卡修斯倒是无措的手忙脚乱,笨拙的擦过你满脸的狼狈,然后又将你抱到怀里


一遍遍拍着你的背,力度很轻,很笨拙,有时候感受不到力度,有时候却突然重了,你一声不吭,缩在他怀里


“……你要听故事吗”


你抬了抬愈发沉重的眼皮,看向他


卡修斯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在遥远的地球上,有一个狼童话……”



4.

……直到被卡修斯拉过手你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差点把手烫伤


“刚才想什么呢这么入迷,要小心一点啊,不然我会心疼的”


卡修斯顺手关了火,将你牵到沙发处坐下


在确认你确实没有受伤后,才终于松了口气


“这样就没问题啦……”


“卡修斯”你出声,笑眯眯的看着他,“你还能讲述一遍狼童话吗?”


“啊……那个,我只是编的啦……”


“真的没有狼童话了吗……好可惜——”你故作惋惜的叹了口气


“也不是……我……哎呀”卡修斯有些嗫嚅,纠结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说


“不知道也没什么……不过别忘了要带我去看看真正的狼哦”


你捏了捏在兜里藏着的五彩斑斓的糖果,把糖包裹住的是一个个小小的镭射光彩纸片



5.

你的记忆有些模糊了,那天你迷迷糊糊的睡着,依稀记得狼童话的故事停留在狼可以变得强大,可以无所不能


你在糖果的睡梦里好像看见了狼的身影,高傲的昂起头来,风吹过带起狼的毛发,绿色的眼瞳幽光闪闪,自信悠长的叫声让人忍不住臣服


……时间过得短暂而漫长,暴风雪下了半个月,好在你们生命力足够顽强


卡修斯要离去的时候,你拽住了他的尾巴


“哇……你你你,你要干嘛”


“……带我走好吗”你沉默中出声


“请带我走吧”你用力吸了吸鼻子,冻得通红的指尖只是毫无知觉的抓着逐渐放松下来的尾巴,落满雪的脑袋上,卡修斯发觉晃眼的只剩下你的眼睛



——

先发出来看看效果,有人我再码下篇(请不要白嫖,评论也请不要只发几个字或表情,感谢)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